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多睡一點,孩子更乖巧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大家一定不會想到,孩子晚睡或早睡一個小時,對他的課業、日常行為表現,原來會有這麼大的影響!

根據一則於二○一二年十月發表於美國《小兒科醫學誌》(Pediatrics)的研究就做了這麼一個實驗:研究人員找來三十三位年齡介於七至十一歲的孩童,第一週先測試所有孩子的平均睡眠時間,約是九‧三小時(略少於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認定的十小時),第二週開始再分成兩組;第一組請父母讓小孩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第二組則請父母延後一小時。結果第一組的小孩約可增加三十分鐘的睡眠長度,第二組則整整少了一小時。這樣的情形持續一週後,再訪問孩子的家長與老師關於情緒、好動程度等表現,結果發現提早一小時上床的孩子,在情緒、行為上皆有改善;而晚一小時就寢的孩子,則是在各方面表現都變差了些。

率領研究的 Reut Gruber ,同時也是加拿大蒙特婁的馬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及道格拉斯研究中心(Douglas ResearchCenter)的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兩組的改變幅度皆不是很大,但已是讓家長、老師可察覺出的程度了。

專家希望家長可以多重視孩子的睡眠健康,不要太過放任他們自由選擇就寢時間,如果怕孩子太過反彈的話,可以先讓他們提早十五分鐘上床,或是早上讓他們多睡十五分鐘,再慢慢調整他們的睡眠生理時鐘。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