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預約一個假期 帶孫子來趟自然之旅――花蓮

文/Morgan.攝影/Adporter

年後的週休假期,天氣逐漸回暖,外婆想起上回帶著四歲的小孫子翰翰到花蓮海洋公園玩得很開心,但卻來不及到花蓮其他地方走走,於是,決定安排一趟後山自然之旅,順便與平常工作忙碌的女兒和女婿聚聚,一起同遊好山好水。

打聽了附近的民宿,在外婆的朋友介紹下,得知有家去年底新開張的花蓮民宿「樸耕居」很有特色,試著打過去聯繫,果真順利訂到房間,彷彿預告這趟旅行將充滿愉悅回憶。

出發!前往後山裡的家

第一次坐火車的翰翰,前一晚興奮得睡不著覺,開心得一直說:「我要開自強號!」在車上補了一會眠,在火車過了羅東後,就精神奕奕地看著窗外不同的景色,一會要玩 iPad 上的小遊戲,一會又和外婆玩猜拳遊戲。

抵達花蓮後,全家就租車前往「樸耕居」放置行李,民宿主人李先生是從電子業退休的員工,因為喜歡花蓮的自然環境,退休後便與太太移居到花蓮,本來是想要蓋一棟度假房舍,讓子女有空可以來這邊放鬆一下,沒想到子女因工作繁忙根本很少來住,所以在去年底決定將這些房間轉型成為民宿,難怪整體環境讓人有回家的溫馨,尤其是內部有電梯,讓外婆不用辛苦爬樓梯,就能輕易抵達各樓層。

夢幻雲山水 美食美景

中午前往鳳林品嚐特色的梅子料理,位於半山腰的月盧餐廳可以俯瞰整個鳳林的市區景觀,有時還可以看到變成像小火柴盒般大小的火車行經市區,視野相當遼闊。這家餐廳主要是以紫蘇梅入菜,尤其是招牌的炭烤梅子桶雞更是要事先預訂,搭配各式各樣的餐點,像是五更腸旺、麻油山豬肉、蒼蠅頭、東坡肉等等,都讓人食指大動。平常飯量不大的翰翰,在白飯上淋上梅子桶雞的湯汁,呼嚕呼嚕地馬上就吃完一碗,還意猶未盡地說:「我要再吃六碗!」讓大家也忍不住笑開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