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內湖初春 踏青採莓趣

對不熟悉內湖的人來說,它可能代表著內湖科技園區、內湖量販店,甚至是捷運文湖線中的某幾站。但其實內湖也是一個踏青、採莓,甚至吃山產野菜的好去處。

文.攝影/拉拉.Aiwif

想要在微寒乍暖的春天去採草莓,大家的第一印象是否聯想到苗栗大湖呢?其實,臺北市也有可以採草莓的地方,內湖的「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就是臺北近郊交通最方便的草莓果園聚集地。對不熟悉內湖的人來說,它可能代表著內湖科技園區、內湖量販店,甚至是捷運文湖線中的某幾站。但其實內湖也是一個踏青、採莓,甚至吃山產野菜的好去處。

依山傍水的「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

搭上捷運,來到臺北捷運文湖線的「內湖站」,這裡除了生活機能便利,更是依山傍水的風景勝地。別小看這好山好水,只要從捷運內湖站外的「碧湖國小站」轉乘 2 號公車,十多分鐘就可以到達有別於臺北都市風情的世外桃源――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

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內,二○一○年初才開放通行的「白石湖吊橋」及「內湖觀光草莓園」都是人潮絡繹不絕的假日休閒景點。在這裡可以親自體驗採收草莓的樂趣,並在豐收之餘,享受一頓草莓風味大餐或是草莓口味的甜點下午茶。吃飽喝足後,更可以慢行至「夫妻樹」、「同心池」,以及「白石湖吊橋」等景點,讓清新的空氣、明媚的風光徹底滋潤身心。

培養祖孫情感的最佳 D I Y 活動——採草莓

來到內湖觀光草莓園,這裡有許多家草莓園可供選擇。採收草莓的方式很簡單,入園時園方會提供承裝草莓的容器及小剪刀。只要選定喜歡的草莓,在蒂頭上方的莖部一剪,紅艷香郁的草莓就採收下來了。爸爸媽媽或是爺爺奶奶帶著孩子來採草莓,一向找尋心目中最好吃的草莓,一起親手剪下,回家後共同享用,這樣愉快而美好的小旅程,絕對是培養祖孫、親子情感的好妙方。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