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三代同樂 共享好生活

回到娘家居住,很多事情會比較容易溝通,但有時候卻更容易吵架,兩代間最大代溝還是在教養問題上。

當然,三代同住會產生一些困擾,但不可否認的是,三代共居是非常友善的環境,

除了可以聯繫親人間的感情外,也能協助彼此度過難關,或是處理家務。

文/王郁燕.攝影/張裕民

難得的週休二日,卻下起大雨,住在市政府附近的劉小姐和當上阿嬤的母親,帶著剛滿一歲四個月的雙胞胎小羽和亘亘,一起來到國父紀念館走走逛逛。

雖然是雙胞胎,但小羽和亘亘的個性截然不同,剛到戶外陌生的環境時,兩人還有點怕生,沒多久,小羽看到旁邊的狗狗就忍不住衝過去接近,拿著水杯笑得開懷,亘亘則一直待在劉小姐身邊,安靜地看著,有種小大人的穩重感。

劉小姐表示,雙胞胎出生後,本來想回新竹工作,但考量到如果要請人照顧兩個小孩,薪水可能就差不多抵銷了,所以決定自己照顧小孩,還能保有跟孩子互動的機會,後來劉小姐和先生曾住在婆家一陣子,但因為婆家還有其他小孩,空間也不夠大,加上雙胞胎很需要有人幫忙照料,劉小姐實在無法一次抱起兩個小孩,因此選擇與先生搬回娘家住,婆婆也相當體諒支持。

回到娘家居住,當然很多事情會比較容易溝通,但有時候卻更容易吵架,兩代間最大代溝還是在教養問題上。亘亘四個月大時在夏天發高燒多日,醫生說只要穿薄長袖禦寒就好,但阿嬤卻堅持要穿長袖,全身包得緊緊的,劉小姐因此與阿嬤產生衝突。平常換尿布後,阿嬤也堅持要幫小孩上痱子粉,劉小姐卻覺得沒必要,阿嬤也忍不住說:「小時候我就是這樣把你們帶大的,為什麼這樣不行?」由此顯見代間的溝通在三代家庭重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