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健康體適能推廣深入社區

 

深入社區的社區關懷據點,可說是銀髮族群照護的基礎,

當然也是銀髮族健康促進管理推廣的最佳場所,

降低長照,就從個人健康促進管理開始,到關懷據點運動吧!

文.攝影賴麗秋

嘉義弘道嘉西志工站有一寶,他就是自我健康管理執行得非常徹底、今年九十三歲的王柏雄,他的持之以恆絕對值得大家學習。我們不想稱出生於民國十四年的王柏雄高齡,實在是因為他的精神與體態,怎麼樣都無法與高齡連在一起啊!

全面性運動保持健康體態 王柏雄將運動融入生活

目前王柏雄除了每週三天前往嘉西志工站,進行體適能運動,更維持每週六、日騎六十公里自行車的習慣。「這幾年騎自行車風氣盛行,不過你知道嗎?我二十年前就已經有公路車了!」王柏雄很得意地說起他騎自行車的歷史,即使到了現在,他仍有三、四台自行車,陪伴他每週去追風。王柏雄在運動上的堅持,可是連他七十一歲的兒子都自嘆弗如!

王柏雄直說自己很好動,年輕時就愛運動,跳遠、打排球、網球樣樣來,其中網球可是持續到八十五歲時才停止。

不僅有好的運動習慣,王柏雄還有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養雞、種菜,約六十坪的菜園,都是他與妻子一起打理,他很自豪地告訴我們,他每天種菜還可以提九公斤的水。為了吃得更健康,他還自製優酪乳、納豆等健康食品。

問及如何到嘉西志工站來運動,王柏雄說:「是朋友介紹我來的,到現在已經來運動三年多了。」因為原本就有運動習慣,到中心運動後,感覺在體力上沒有明顯的差異,但他接著說,現在身體很健康,健檢可是都沒有紅字唯一稍差的是平衡感,因此,在中心運動時會加強平衡的訓練。

王柏雄不僅自己到中心運動,也會介紹朋友一起來,更笑已經養成運動習慣,是他生活的一部分,現在到中心運動也是,如果沒來還會覺得怪怪的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