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每天一顆蘋果,跟壞膽固醇說再見!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蘋果是一種鹼性食物,具有促進腸道排洩的特性。蘋果所含的果膠能吸收腸道內多餘的水分,並且對腸道產生適度溫和的刺激作用,有助於腸子的蠕動並進而維持腸道的自然排洩功能,是許多愛美男、女最愛的水果!如果您也是蘋果的愛好者,那麼接下來這項研究會讓您更喜歡它!

一項在二○一二年八月發表於美國《營養飲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的研究發現,每天定量食用「蘋果乾」可以降低膽固醇!

該研究由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營養、食品、與運動科學系所長 Bahram Arjmandi 所率領,要求四十五位女性每天大約吃七十五公克的蘋果乾(約兩顆蘋果製成)並持續一年;另外一組則有五十五位女性每年吃一百公克的加州梅(黑棗乾),也同時持續一年。此兩組女性分別在實驗後三個月、六個月、一年時檢驗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註一)。

在三個月過後的檢測,發現食用蘋果乾的女性血液中的總膽固醇降低約九%,而其中壞膽固醇含量降低約一六%;六

個月過後血液中的總膽固醇降低至一三%,壞膽固醇含量降低約二四%;十二個月過後仍持續降低。

有趣的是,反觀另一組食用加州梅的女性,自始至中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都正常範圍內,無任何明顯的變化。

雖然此實驗仍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例如並未設置另一個完全不吃任何水果的對照組,或是未做一個長期健康影響的觀察,但可以肯定的是,靠吃蘋果來降血壓,絕對比吃 statins 等降血壓的藥物來得健康無負擔,不僅可養顏美容,也不必擔心會有任何傷害身體的藥物副作用!

註一:實驗中的所有女性皆經過更年期――這是通常被認為會使體內膽固醇升高的原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