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熱血乒乓長青達人 打出活力的世界冠軍

隱身在永和地下室的永和桌球會館,假日和夜間是一般上班族和小朋友練球的場地,但一到白天,變成熱愛乒乓球的長輩們聚集場地,別小看一來一往的對打,他們可都是臥虎藏龍的高手。

文/王郁燕‧攝影/張裕民

搶金奪冠 年齡不設限

「我不想變老,因為我不想坐著看電視,然後等死。」一位八十多歲世界長青桌球錦標賽的參賽者如此大聲地說出每位熟年人的心聲。

最近剛上映的電影《乒乓永遠 OK 》,記錄著二○一○年在內蒙古舉辦的世界長青桌球錦標賽,一群來自世界各國的熟年選手,各自打著分齡桌球賽,激動時還不小心撞到球桌;澳洲傳奇一○一歲的人瑞小桃奶奶,一到球桌旁立刻從輪椅站起來變成勇士;就是這樣對理想的堅持,讓這些熟年參賽者從不放棄,他們用行動表示,只要願意,人人都可以成為桌球高手。

而這樣的長青桌球盛會,臺灣又怎能缺席呢?這部由英國獲獎無數的非盈利組織 BRITDOC 所拍攝的最新作品,片中讓人振奮的是,最後居然是臺灣的沈士雄先生用小小乒乓球擊敗英國的阿西爺爺,奪下八十歲以上分齡賽的冠軍,看他矯健的身手,完全不輸給年輕人。

現年八十八歲的沈士雄先生,球齡已經有三十多年了。以前從事營造工作的沈士雄,在五十歲那年,有次爬上天橋後卻氣喘如牛,才驚覺自己身體狀況很糟,決定要重拾起小時候的興趣,再度回到乒乓球桌旁開始打球,但以前都只當作興趣,偶爾為之,一直到六十歲時,因為球友找不到雙打夥伴,才開始一路精采的球賽生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