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美好花生 傳承家業正在發生……

文‧攝影/王郁燕‧張裕民‧照片提供/美好花生

在臺北工作打拼的人,常常有個念頭,就是希望老了可以返回家鄉居住,但「遲早都要回到家鄉,為什麼不能是現在呢?」就是這樣的念頭,讓鍾順龍與梁郁倫夫妻倆決定回到鳳林家鄉,承接鍾媽媽炒花生的事業,也能陪伴逐漸年長的父母,成就一段傳承的佳話。

放下藝術,改炒花生

從小在埔里長大的梁郁倫,從來沒有接觸過農事,從英國唸完藝術管理回臺灣後,陸續在藝文園區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工作,事業一片大好;而在臺北擔任專業攝影師的鍾順龍,原本因為父親的要求進了電子科,後來發現自己的興趣是攝影,在就讀專科夜校時期,利用白天的時間打工存錢去學攝影,並兼差攝影助理,又去英國唸完碩士回來後,全力投入攝影的視覺藝術創作,作品更曾入選台北美術獎、高雄美術獎。兩個人雖然都是在臺北工作,卻都非常重視家庭,每個月總是輪流回到埔里、鳳林陪伴家人。因為考量到一般上班族在臺北購屋不易,花蓮環境好,又能陪伴父母,明明有不少優點,但為什麼都要等到以後呢?於是,在二○○九年,兩人決定返鄉。

剛開始,郁倫跟婆婆鍾媽媽提起要回鳳林時,鍾媽媽總是以為他們夫妻倆在開玩笑,一直到兩人終於打包好行李,搬家公司的車子都叫好了,鍾媽媽還很不確定地打電話來問:「真的要搬回來嗎?你真的確定嗎?」擔心兩個人沒想清楚,放棄專業的領域回來接炒花生的工作,會不會做到一半又要放棄。但已經下定決心的郁倫,不但順利接下了「鍾媽媽手工炒花生」的招牌,甚至將炒花生這樣看似簡單的食材,利用包裝與網路的力量,推廣到臺灣各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