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把希望與寶島留給兒孫吧!

我們除了占盡社會資源的優勢、剝奪兒孫的希望外,沒留下乾淨的空氣、水跟土地給兒孫;一個社會如果年輕人失去希望,也等於國家未來沒有願景,如果說要留給兒孫什麼,我一定馬上回答:「給他們希望吧!」

文/劉黎兒

現在的熟年男女既幸運又幸福,因為經歷了臺灣經濟高度成長時代,大部分的人能從中取得社會地位以及資源,因此累積了老本,甚至財富。目前各種社會保障如退休金、健康保險等至少暫時還不至於破產,加上醫療進步,年紀過了五、六十,甚至七、八十歲大關,還活力十足、充滿希望;反觀年輕人,卻無法如此樂觀,如果年輕人沒有希望,也等於國家未來沒有願景,如果說要留給兒孫什麼,我一定馬上回答:「給他們希望吧!」不能把這份對未來的盼望從兒孫身上剝奪,只留給他們好幾代償還不完的財政赤字,以及十萬年才會無毒化的核廢料!

調查顯示,日本滿二十歲的新成人草食系居多,對戀愛不積極,七七%沒有交往對象,男生還達八四%,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過半都不曾有過女友,結婚的願望也很消極,「草食男」封號當之無愧;女生也好不到哪裡去,自由奔放的性愛左翼都是熟男熟女。年輕人都覺得「現在的日本,要當大人風險太大了」。不想長大,沒有什麼好機會,因此沒有元氣。

回過頭來看臺灣,更是一個剝奪、壓榨年輕人的社會,有較多資源去享受美好戀情、海外旅遊休閒、美食,或是高爾夫球、游泳等運動,大都是熟年男女;稍微高價碼的消費都看不到年輕人的身影,此景常讓我不忍。現今年輕人失業率高,他們眼看著再過幾年也沒好展望,很難從極貧狀況遁逃出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