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連江縣長楊綏生化身馬祖觀光大使

楊綏生的經歷可不是一般人都有的;從醫有了傑出表現後又投身政務。兒時刻苦的環境激勵他向上奮發的企圖心;馬祖優美的自然景色又令他成為一個「愛玩」的在地人。對於馬祖深刻的了解,令人想聽聽他對此地的鍾愛之情。

文/李奕昀.攝影/ Joy.張裕民.蔡俊宇

出身在連江縣南竿復興鄉的楊綏生,除了在臺灣本島求學期間,泰半時光幾乎在連江縣度過,可說是道地的連江人。由於家境不富裕,所以即便醫學院的學費為公費支出,但本島的生活費依舊是家裡的沉重負擔,全都是仰賴母親克勤克儉地省下開銷,才得以讓楊綏生順利完成學業。因此他於臺北醫學院學成後,返鄉服務,榮獲民國七十九年第一屆偏遠醫療奉獻獎,獲此殊榮已屬難得;由於他對當地醫療的用心以及在地公共事務的熱忱,日後當選第二屆國大代表,自許醫政醫國,爾後因為政績斐然,更出馬登記競選連江縣縣長,果然一舉高登。

返鄉服務 推動觀光

楊綏生在臺灣就學期間,本島與離島交通不便且費用昂貴,交通時間經常受制於天候,在他從政以後,連江縣的交通建設就是他念茲在茲的重要建設目標。當然,身為土生土長的連江人,自然是深知馬祖的美麗與魅力,因此近年他大力推動馬祖觀光。

當我們問起馬祖令人印象深刻、回味再三的美食時,楊綏生毫不猶豫地告訴我們:「魚丸、燕餃。」由於馬祖東引、北竿、南竿以及莒光幾乎仰賴漁業維生,因此漁獲產品絕對是當地能夠拍胸脯保證的經典美食。

他回憶起孩子年幼時,餐桌上只要一有全魚料理,幾個孩子絕對是爭著吃「魚眼睛」。馬祖悠然的小島風光,也令楊綏生在公務閒暇之餘,會到海邊垂釣,石斑、黑鯛是常有的漁獲,然而這些豐美的漁獲全交由妻子料理。我們打趣地問他最愛哪一種料理方式,是清蒸呢?還是生食?他則表示「只要是馬祖的魚都很美味!」說他是馬祖觀光代言人,真是再恰當也不過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