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掌握安全打掃五重點 讓你快樂過新年

歲末將至,請清潔公司「大掃除」固然方便省力,但是你知道他們用什麼樣的清潔劑嗎?就算皮膚沒有直接接觸,殘留在空氣中的味道,到底是清香還是毒氣呢?想要輕鬆省錢且安全的做完家中清潔工作嗎?接著看下去就知道!

文/陳修玲(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監事暨消費品質委員會環保講師)

快過年了,按照傳統習俗,家家戶戶都要除舊布新,大掃除似乎就是這時必做的工作。提到「大掃除」一定讓很多人一個頭兩個大,老一輩的人節儉成性,什麼事都自己來,尤其這些會碰到髒污的工作,似乎都是女人的事,一雙白嫩的手可能因為接觸到冷水和清潔劑而粗糙龜裂。現代女性獨立自主,如果又是職業婦女,大概都是花錢請人代勞。請清潔公司打掃固然方便省力,但是你知道他們用什麼樣的清潔劑嗎?就算皮膚沒有直接接觸,殘留在空氣中的味道,到底是清香還是毒氣呢?想要輕鬆省錢且安全的做完家中清潔工作嗎?接著看下去就知道!

全家合作好省力

如果是兩代同堂,甚至三代同堂的家庭,人多好辦事,個人負責把自己的房間打掃乾淨;至於公共空間,每個人都分配一點,限期改善完成就可以,不要要求一次完成,畢竟大家各忙各的,時間難搞定,倘若全家各自分工合作,比較省時省力。如果是老人家獨居,可以分作幾次小掃除完成,千萬不要急,若有子女代勞或者請人家來打掃,就可以避免不小心跌倒受傷。

小心選擇清潔劑

每到過年,電視廣播中清潔劑的廣告特別多,大賣場和超市的 DM,也是印一堆促銷打折的清潔劑。這些琳瑯滿目的清潔用品,強調不同的功能和氣味,「新一代」、「強效」、「一瓶搞定」等字眼,是不是讓你很心動?面對貨架上的產品,你是不是會把地板清潔劑、廚房浴廁專用清潔劑、洗衣機除霉劑,一罐罐的放入推車當中呢?不同的地方,真的需要不同的清 潔用品嗎?它們真的安全無虞嗎?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