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大象山藥膳園 內外平衡的養生哲學

來自旗山、美濃的在地記者,黃山高夫婦因為開設「有機藥草種植與健康飲食」的課程,便一頭栽進藥膳料理的世界,十年之間,燒出好幾道店內招牌菜,看看他們如何琢磨出受人歡迎的養生餐!

文.攝影/蕭孟曲

循著旗美褒忠義民廟的牌樓轉入,小路蜿蜒,來到山腳下,從旗山的方向看來,如旗峰相連,旗山人都稱「旗尾山」;然

而,自美濃福安的方向看來,則像隻臥伏的巨象,因此美濃人都稱「大象山」。位於山腳下的「大象山藥膳園」遂以此命名。

老闆黃山高本身是客家人,而老闆娘則是美濃在地人,兩人皆是旗美地區的在地記者。黃山高文字造詣極佳,是各種文學獎項的常勝軍,更是高雄文學館的駐館作家,廣見多聞,風趣健談。其祖父是位中醫師,從小跟著祖父身邊耳濡目染,習得藥理。前庭、後院自種藥草,由於小時候家境貧困,常常進入大象山採野菜,整個大象山可說是他的藥用植物園。

黃山高表示,早期有些鄉下人常摘野生藥菜作為正餐,無形中食用了許多抗病、抗癌的藥草,對某些疾病自然具有免疫力。相對於現代,日常食用的各種食品中,米飯、蔬果等有許多農藥殘留的藥害情況;養殖的魚貝類和畜養的各種禽畜肉類,排除天然環境污染因素外,還有人為因素致使含有過量的飼料添加物,導致糖尿病、高血壓、過敏,甚至癌症等文明病叢生。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