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親子同遊羅東的驚喜小旅行

在雪山隧道開通後,開車前往宜蘭只需要幾十分鐘,它無庸置疑地成了北部民眾短期度假的絕佳去處。然而,宜蘭的羅東有美食、傳藝中心、林業文化園區等等,能夠滿足三代旅遊的需求,是最適合親子同遊的一站。

文.攝影/拉拉.Aiwif

宜蘭,距離臺北只有一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在雪山隧道開通後,開車前往也只需要幾十分鐘,無庸置疑地成為了北部民眾短期度假的絕佳去處。宜蘭最知名也最多遊客拜訪的城鎮就是礁溪和羅東,以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來說,冬季泡湯的好地方非礁溪莫屬,但不分季節都好玩的景點,羅東肯定是最適合親子同遊的一站。

早上從臺北出發,中午左右就可以抵達羅東,到達羅東的第一刻,首先要先深深吸一口氣,用深呼吸去感受繁忙的都市裡無法體驗到的新鮮空氣。下一步,準備帶著愉悅的旅遊心情探索宜蘭羅東!

在地美食「林場肉羹」

放下行李,第一站推薦「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也就是當地人所說的羅東林場。在園區停車場前,有一家當地人也非常喜歡吃的排隊美食「林場肉羹」,肉羹湯、麵、飯、粿仔都是一樣的價錢,滿滿一碗料只要三十五元,肉羹不僅Q彈軟嫩,讓你呷飽又呷巧!

走進一幅充滿意外驚喜的畫中美景

填飽肚子後,該是散散步好好消化一番的時候。初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個名字時,你是否也和我一樣,腦中浮起的是一個大型鋸木中心的遺跡,想像著這裡頂多只有木雕藝術品的展示品吧?讓人驚喜的是,踏入園區,就彷彿踏入一座充滿驚喜的綠色花園。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