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勇敢做自己 成就蓋希文

一個放牛班的孩子,如何成為古典樂與爵士樂的跨界音樂大師?蓋希文從小在紐約街頭打混,父母對他不抱期待;但他卻未曾自貶,這反而給他自由學習的契機;而促使蓋希文踏上音樂之路的原因,就是真誠面對自己的那份信心!

文/李明蒨;照片提供/MU揮生命最大 能量,才有機會、才有未來。

說到《藍色狂想曲》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是美國作曲家蓋希文在音樂史上的嶄新突破,將原本涇渭分明的古典樂與爵士樂成功融合,打破古典樂的嚴肅印象,爵士樂元素也正式進入音樂廳堂。不禁令人好奇,是什麼樣背景的人有這方才氣,發揮如此創見?這個人想必生長音樂世家?否則就是接受過完整音樂教育?除了這些「理所當然」必備條件,很難再想到其他。出人意料是,這些條件並沒有發生在蓋希文身上!他只是一個從小在紐約街頭打混的男孩,為了看電影,沿街扮乞丐,還偷雜貨店水果、麵包,學歷也只有國中畢業,聽起來像出身「放牛班」。這樣一個孩子,通常很難得到對子女期望甚高的父母認同。無所事事,一無所長的孩子長大能有什麼前途?聽起來是令人頭痛的問題兒童,但誰也料想不到有朝一日街頭小鬼會成為一代音樂大師。蓋希文的人生歷程引人深思,生命究竟可以怎麼鼓舞,使之有所成,有所發揮?

當各位順利讀到這篇文章,而是應該表示我們安然度過二○一二末日馬雅預言。有幸跨入新的一年,但不表示從此高枕無憂,感恩上天悲憫,再次賜給人類機會,為更好的未來努力,這份使命將由年輕一代肩負著,而長者直接的鼓舞與振奮是年輕人的動力來源。鼓舞什麼?很重要一點就是鼓勵年輕人勇敢做自己、發揮生命最大能量,才有機會、才有未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