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新北市在地樂活 逗陣呷飯真趣味

共餐最重要的精神在於「陪伴」和「關懷」。每個人都會變老,除了顧好老本、伴侶、朋友之外,藉由共餐的機會,能夠讓大家聚在一起,相互關懷慰藉勉勵,無形中人會變得更健康、更樂觀。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五股區更新社區關懷據點

「你今天共餐了沒?」現在成為新北市熟年人打招呼的問候語,更能活絡人際關係,拉近彼此的心,感受到生活關懷互動,增添暖暖的人情味;「共餐運動」成為新北市的新生活運動。

五股更新社區愛心餐車 凝聚「六年五班」情感

每週一、三、五的上午,是新北市五股區更新社區關懷據點志工與長者最開心的時刻。一大早,志工們為了準備中午的共餐到市場採買食材;而長者三三兩兩揹著專屬的「六年五班」餐具書包,像孩子上學一樣來到設置在活動中心的據點「上課」。

「新北市五股區更新社區關懷據點成立於九十六年九月,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共餐和健康促進等服務;但社區位處三重、蘆洲和五股交界,且被二重疏洪道切開,生活機能受到很大的限制;這裡沒有藥局、藥房、自助餐店,白天年輕人去上班,老人家就在屋子裡或在門口發呆,不太注意健康飲食。」因此,更新社區榮譽理事長洪禮錝積極推動共餐運動,買來一臺二手餐車,由二十八名志工排班輪流當主廚,煮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蔬菜多多且營養又好吃的三菜一湯,照顧社區長者每週三天的中餐;並透過「使用者付費」共餐形式,每個月僅收兩百元餐費,平均一餐不到十七元,有效地利用社會資源。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