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與恁做伙的廣播電臺 寶島新聲陪伴不打烊

這個臺語聯播網沒有賣藥主持人,而是透過優質的節目在北部閱聽市場殺出重圍;還賣文旦等農產品來協助這塊土地的生產者,用這種方式與土地「發生關係」。他們靠的是創新的經營手法,反轉社會對臺語的刻板印象。

文/李奕昀;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 寶島新聲電臺

「恁ㄟ好歌攏底家~阮會關心來作伴~」當寶島新聲電臺以這支親切、活潑的歌仔戲版臺呼在廣播金鐘獎摘下「電臺臺呼獎」,總經理賴靜嫻心情激動地拿著獎座感念父親賴茂州,由於賴茂州對臺語文化的熱情,令她對經營廣播媒體有了堅定的決心;然而成功的果實就在二 ○一二年尾聲粲然來到,團隊長久的耕耘獲得肯定,寶島新聲電臺步步紮實,現已讓外界看見他們的努力與創意。

傳統文化全新打造

賴靜嫻大學畢業後前往日本進修,到深具影響力的NHK電視臺實習,當時她感受到日本媒體對於「文化教養」的重視以及肩負的社會責任,令她印象深刻,也為她日後媒體經營理念建立骨幹。回到臺灣後,在電視圈工作一陣子的她,接下大千電臺的經營職務,「電視屬於團隊合作,相較起來,廣播主持人的個人魅力往往是影響節目成功與否的關鍵。」賴靜嫻與我們分享她從電視轉戰廣播的觀察,也因為如此,她相當有意識地培養電臺的人才。「我不希望臺語廣播一直給人素質不良、靠賣藥營運的印象。『臺語』應該是很有質感的一種文化呀!」賴靜嫻如此開朗地回應我們。因此公司定期會為員工做教育訓練,邀請各界專業人士分享不同領域的經驗,用來豐富工作團隊的思想、建立獨特的觀點。曾到英國留學進修管理的她,對於電臺經營推廣,提出了「禮盒包裝法」:「頻道就像一個漂亮的禮盒,而這些有才華的主持人,就是一顆顆閃耀的珍珠;優良的主持人依靠公司的資源、行銷,才能無後顧之憂把豐富的節目送到聽眾面前。」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