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來吧!送孫子一隻襪子娃娃

近年大家對簡單樂活的嚮往,愛生活、愛手作、愛自然的觀念愈來愈普及,襪子娃娃因為取材便利又可以把舊襪子回收利用,製作起來造型變化豐富,是適合熟年人餽贈兒孫的小禮物。

文、攝影/貓小 P

思念愛貓而創作

我熱愛手作生活,從紙盒、空罐、布雜貨、舊衣到木盒,都能將它再利用變成可愛實用的雜貨,在生活上有許多現成的雜貨都是很棒的改造(創作)素材,一開始會用襪子製作娃娃,是因為思念已逝愛貓――可可。牠是一隻可可色魚骨斑紋的蘇格蘭摺耳貓,平常最愛以側坐的姿態待在窗邊看風景,牠的形象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有一天,我拿出一雙條紋襪子,塞了棉花,剪剪縫縫,做成了一隻猶如可可模樣的坐姿貓咪,於是就開始襪子娃娃的創作生涯。

用襪子做的貓咪

因為想要把對貓咪的愛表達出來,家裡貓咪的各種樣貌就是我最好的謬思,例如:可可的坐姿、小肥糖的大頭呆樣、圓圓喜歡趴趴走、Bubi 挺立的模樣,還有包子肥肚靠牆的樣子。這些貓娃娃後來發展成 CatSky 貓小P品牌的手工娃娃,我經常帶著自己創作的貓娃娃到各大創意市集去擺攤,也受到熱烈地迴響。相信這樣的愛心對孫子們來說也是一樣的,手作的本意,就是一種「愛」的表現!

由於襪子材料取得便利、價格便宜,也可用舊襪子製作,不需特殊紙版型才能剪裁,只要學會基本縫製技法即可製作,因此襪子娃娃成為近年來手藝界的流行寵兒。對我來說,襪子就是創作娃娃的重要創意來源。挑選襪子,我會根據襪子上的顏色、圖案、尺寸等因素考量,思考這雙襪子可以拿來做成什麼樣的娃娃造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