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臺東舒活慢遊

每次咖啡喝到一半總會接到兒女電話,不是問洗衣機怎麼用,就是問醬油放在哪裡,實在哭笑不得。所以跟朋友出門總會被笑:「妳是住海邊嗎?管很大耶!」然而,這次真的要去看看海了!

文、攝影/黎花花

循著立榮航空的登機證,在新的機艙內尋找座位,心情開始有旅行的輕鬆。平常在臺北忙著家庭大小事,難得出來走一遭,出門和朋友吃飯總有接不完的電話和掛心的事情,這次下定決心改搭飛機前往臺東,反正上了飛機所有電子產品一律關機,正好與臺北的喧囂煩擾畫出界線,就好像宣示:「讓我安靜一下吧!」

結婚後總是牽掛家務,當了母親以後,責任更是很難放下,難得這次跟老公告假,和姐妹淘一起到東部旅行,放鬆平日緊繃的身心。

特色料理喚醒麻木的味蕾

來到臺東當然要吃極具原野氣息的特色料理,離開豐年機場、打點完交通工具,我們便去享用位在傳廣路的「米巴奈山地美食」。首先上桌的是軟Q台梗九號米配上鹹魚。老闆說:「手是媽媽給我們的工具,所以一定要用手抓取米飯品嚐才有味!」他告訴我們要把鹹魚握在米飯間搭配吃,才能互相襯出兩者的香甜。接著上桌的「培根裹玉米筍」,是饕客必點的招牌菜!一口咬下酥脆的培根皮,內藏的玉米筍甜混合培根豐美的肉味,姐妹們笑說這是「培根少女心」,互相指了指對方說:「這跟我們不是很像嗎?」說完哄堂大笑。

以往在臺北的日式料理店,頂多也只是生魚片配芥茉,而米巴奈把生魚片放在洋蔥片上,用洋蔥的辛辣感提升肉質的鮮度,洋蔥與生魚片迥異的甜味在口中有互相迴射的感受,讓愛吃生魚片的人有耳目一新的體驗。飯後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水果,是此店獨家醃漬的洛神花,酸甜適宜更勝情人果,冰涼爽脆的口感正好為整套山地美食達到收束的效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