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改行賺人生 陳何家董事長的快樂哲學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音樂時代劇場

「保佑我們的家都好運……」這是臺灣音樂劇二部曲《隔壁親家》其中一幕的對白,劇中飾演村長的陳何家,正用宏亮的歌聲獨唱演出,吸引全場目光。

舞臺上活潑開放的肢體動作、高亢嘹喨的歌聲,專業的演出讓人無法聯想到陳何家商場上的身分,居然是「欣欣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每天必須西裝筆挺、日理萬機處理公文、開例行會議、投身社會公益活動等等,下了班,同時要兼顧家庭生活、戲劇演出以及維持健康、活力滿點的表現,身兼數職的他也成為企業界與藝文界的傳奇人物。

唱歌為敬孝的表現

初次見到陳何家董事長,臉上堆滿開朗且親切的笑容與我們打聲招呼,讓人一眼就喜歡上這位「親切」的董事長。年近六十的他,出生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政治家族,父親陳根塗先生曾任九屆民意代表,從小他看著父親為社會、國家窮盡一生之力,但工作忙碌之餘仍然不忘對家庭付出與奉獻,尤其是對祖母極為孝順。當祖母去世後,每年父親的生日總是過得特別凝重,不准親友舉辦任何慶祝活動。陳何家回憶起當時,幾個孩子總想為父親做點什麼,這樣的念頭終於在某次父親生日時決定唱歌給他聽,於是陳家六個兄弟姊妹組成四部合聲,分別演唱〈母親您在何方〉、〈遊子吟〉、〈母親您真偉大〉等歌曲。自從那年起,每年子女們就以「唱歌」方式當作送給父親最動人的生日禮物;父親總是聽著歌,眼淚就不自覺地滑落,在孩子們的歌聲中緬懷他的母親。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