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部長俱樂部 踩出樂活人生

人生要有三老―「老伴、老本、老友。」其中老友不可或缺。適當參與休閒活動,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熟年生活可以過得健康又充實!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部長俱樂部

晴朗無雲的週二早晨,一群身穿橘色長袖上衣、頭上戴著安全帽的熟年單車騎士,騎著單車漫步在自行車道中,沿途經過新海橋、華江橋與華江雁鴨公園,欣賞著沿岸綠水風光,仔細觀察地方的風土民情,享受與車友談笑風生的車程。經過我們面前,每個人都精神奕奕地向我們招手,單車前還掛上 010203 …… 100 的號碼牌。這群人就是以「食下味輕騎鄉間道」聞名的「部長俱樂部」!

「行動安全」為出遊最高準則

帶頭的葉三雄部長向我們親切地問候,神采飛揚的樣子完全看不出來已經七十二歲,聊起「部長俱樂部」的緣起,被車友暱稱為阿昌的陳央昌笑著表示,當初的創始人是由熱愛運動的他,以及葉三雄、林詩堯、楊聰明三人共同發起,「我們在樹林早覺會成立的網球俱樂部相識,曾經擔任網球部領導人的葉三雄常被大家稱為部長,因此套用到單車俱樂部的名稱;葉部長有次打網球時讓膝蓋受了傷,因此我建議葉部長騎單車當作復健運動。二○○九年九月一日那天,葉部長邀我們一同騎單車遊鶯歌老街,中途休息閒聊時,體驗到運動的最佳方式,是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享受運動的過程、分享彼此的心情;因此當下決定要成立一個每週騎一次單車的車隊,騎車不在遠、也不在於一定要翻山越嶺,以車會友,快樂就好,以『行動安全』為最高準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