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神氣佛現鳳山小旅行 電子香包闖關趣

為了使民眾更認識高雄鳳山區的廟宇以及周邊的特色老店,高雄市政府在十月舉辦了「神氣佛現鳳山城」系列活動;我跟先生當天拿著電子香包使用了廟方設置的電子導覽機,豐富了我們對鳳山地區的了解。

文/陳太;攝影/楊卉臻

我們夫妻倆許久沒有到高雄玩,趁著載兒子回學校,到高雄隨意走走看看,入秋的天氣不那麼炎熱,一件薄外套防曬就夠,不需要像夏天一樣需要全副武裝,先生也不用等我塗塗抹抹才出門。

由於時間還算早,兒子說鳳山區維新路附近,有一家三寶大腸麵線很好吃,建議我們去那裡打打牙祭,我跟先生原本送兒子進學校就要準備回家,經年輕人一說,心想驅車前去一探也無妨,反正我們的任務已經達成,多出來的時間算是意外的驚喜。

開車行經鳳山區,發現這裡的廟宇很多,不過由於我們習慣早起,將近十點肚子也餓了,還無暇細究這些廟宇的來歷,我們決意先找到口耳相傳的那間大腸麵線店。麵線一上桌,香氣四溢,讓先生胃口全開,他直讚賞大腸沒有腥味,聽說進貨時滷過一次,要上桌前還會再滷一次,怪不得如此入味。而附近的番薯街也有很多小吃店,邊走邊吃,心情放輕鬆了,也就開始對這附近好奇起來。

我們經過天公廟,順便進去捻香祈福,希望兒子在學校、宿舍都能平平安安。四周香煙裊裊,適合沉澱一下思緒,為了能讓身心靈接收更多廟堂的祥瑞之氣,我們特意在四周走動觀看。先生發現一臺很新穎的電子導覽機,點開一看,發現有鳳山區附近的景點導覽,不但有鳳山本地的簡介,還有推薦行程、人文遊憩區的介紹、廟宇簡介,更貼心的是還有伴手禮推薦。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