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婚大流行,用伴侶來抗老

女人比男人較堅強,如果男人在中年之後沒有配偶、伴侶的話,壽命也會縮短十年;而有了伴侶的人都會回春,宛如回到青春時代,還能雀躍如高中生、大學生,那是多麼美好的事!

文/劉黎兒

日本最近熟年婚大流行,有所謂「中年婚」、「熟年婚」、「同居」等,畢竟許多人表示「只有一個人喝茶,吃飯太寂寞了」、「旅行時想要有個伴」、「有人說話才不會變怪人」以及「不想一個人孤老而死」等。

中高年獨居人數愈來愈多,日本政府統計如果六十五歲以上,獨居男女在二○○五年只有三百八十六萬人,二○一○年有四百七十一萬人,而到二○一五年變成五百五十六萬人,二○五○年時將會多達六百八十萬人,如果因為離婚或死別等沒有配偶、伴侶的人,想到自己也是幾百萬人中的一人也會覺得有幾分悲哀。

女人比男人較堅強,如果男人在中年之後沒有配偶、伴侶的話,壽命也會縮短十年;而有了伴侶的人都會回春,宛如回到青春時代,還能雀躍如高中生、大學生,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愛情是最佳美容及保健藥品,有愛情則每天都能精神抖擻過日子;雖然一個人也能活,但如果找到好伴侶相依偎,人生還是很不同的,畢竟人生是一趟尋找愛之旅。

日本最近相對於年輕人結婚比率降低,反而是中高年人再婚增加,即使未婚女人也喜歡找有離婚經驗或喪偶男人,認為那樣的男人比較成熟,日本有俗話說:「離婚履歷是男人的勳章。」原本被當作開玩笑的話,但近年愈來愈成真,不僅年輕女人,熟年女人也喜歡曾有婚姻履歷的男人,對於一直獨身的男人反而有點怕怕。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