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十大容易罹癌的職業

預防癌症很簡單:盡量保持生活沒有壓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退而不休,生活要有目標,遠離污染,嚴禁菸酒擯榔。如果經常運動或氣功,大量喝好水,天天好眠,就更好了!

文/許達夫

八年來看過八千五百位癌症病人,其中兩千人死亡,每筆資料都很珍貴,近幾年來我做過一些分析,發現癌症主要來自兩大原因:生活壓力與生活習慣;而導致死亡的兩大原因來自患者對病情的無知與逃避,以及醫院治療的副作用。由資料發現十大職業容易得到癌症,依發生率由高至低分析如下:

家庭主婦:最令人驚訝的是家庭主婦竟然最容易得癌症。尤其是中年之後的家庭主婦更是高危險群。她們罹癌主要因素是生活沒有目標,整天過著單調的生活,既沒有成長,生活又無趣,導致細胞容易老化,免疫力下降。如果加上夫妻關係冷淡、親子關係緊張、婆媳不睦、自己又不運動、晚上睡不好,很容易憂鬱煩惱,開始逛醫院吃大把藥。而很多家庭主婦不常開伙,經常吃隔夜的剩菜剩飯或是外食;倘若家人是大菸槍,天天吸二手菸,或者家裡兼營工廠、機車行等,長時間生活在污染環境,不生病才怪。家庭主婦容易得到的癌症以乳癌最多,其次是肺癌、大腸癌。

國中國小老師:老師容易罹癌也讓我驚訝;現在老師不好做,既要面對升學壓力、校方的嚴格考核、家長的抱怨及升等的壓力,面對學生調皮不聽話,甚至霸凌事件,更是頭大。如果加上自己有小孩、家庭更是蠟燭兩頭燒,使得他們生活步調緊張、失眠熬夜,終究會體力不支而倒下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