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花甲背包客 環遊世界看人生

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一對北京夫妻不安於熟年安逸的生活,他們跨越了年齡障礙,登上世界新七大奇蹟「馬丘比丘」,更在旅行中重溫戀愛的感覺;至今走訪七大洋洲、四十多個國家,甚至南北兩極也不放過。他們就是花甲背包客──張廣柱和王鐘津。

文字/廖偲妤、攝影/張裕民、場地提供/大師會館、照片提供/智園出版

夢想的起點──阿爾卑斯山

初次見到花甲背包客――張廣柱和王鐘津,夫妻倆都有著健康的小麥膚色、炯炯有神的神情,笑起來雙眼瞇成兩條弧線,親切地跟我們問候。充滿親和力的模樣,一點也沒有過了花甲之年的老態,反而像青春活力的年輕人。

當聊起成為背包客的初衷,他們笑了笑,說起二○○七年至大陸雲南「虎跳峽」旅行的經驗。當天晚上住在納西族開的雅閣旅館,恰逢這家主人娶兒媳婦,免費擺設流水席,邀請大家一起來湊熱鬧,場面非常壯觀。他們那一桌擠了八個人,其中六位是外國人,當彼此討論文化的過程中,發現有兩位外國人連一句中國話都不會說,卻可以來到中國這麼偏遠的地方旅行,令他們感到非常驚訝!兩人當時心想:「這些老外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卻可以到處旅行,我們為什麼就走不出去呢?」於是兩人回家後就昭告親友,下定決心要成為自助背包客,而第一個目標就是要去征服知名的「阿爾卑斯山」。

王鐘津笑說:「當時就像打了雞血(北京話,意為高度興奮)一樣。」開始全面收集資料,準備出國自助旅行的內容,包含自學英文、學上網、了解簽證與銀行信用卡知識、設定旅遊目標、規畫旅行路線、認識當地自然文化、鍛鍊身體、購買裝備等等。那時尚未退休的張廣柱更利用下班時間積極學習英文,從頭背單字,跟著教材練習對話能力。經過一年的學習和準備後,他們在二○○八年三月二十八日背起沉甸甸的行囊,帶著孩童般的好奇心以及毫不畏懼的勇氣,邁向九十天的自助歐洲行,攜手去探索繽紛且神祕世界。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