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高齡永保安康,長壽新觀念 保健在你身邊,健康要實踐

活動、食品、藥物、醫療的整合介入治療,是有效控制和解決病患的最佳策略問題。中高齡者群體自我健康管理,學會如何使用相關保健用品與食品的最佳策略,讓他們能獲得更多的健康管理方法和知識,以期達到自我幸福、快樂和社會互動的目標。

文、圖/顏君彰

全球生活環境品質的提升及教育水平普遍提高,促成各先進國家對於健康促進和樂活養生觀念的趨勢,加上近年來生物應用科技技術的進步與人類對於科技產品的應用率持續提升,保健產業所生產之相關服務與產品成為中高齡者最常接觸和使用的商品。國際間亦是如此,中國在二○一二年開始投入八千五百億人民幣發展醫療保健市場,逐步開發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和保健市場中的服務與商品;臺灣二○一二年也啟動了「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和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有效發展相關保健食品等等。基此,保健的服務與產品對於輔助高齡者生活適應上的相關層次也愈來愈多,例如:髮妝品的自我保養、藥用品的自我療養、食用品的自我健康促進、科技品的自我生活協助……進而形成一個保健市場,而這樣的現象與需求也同時帶動了臺灣保健和照護市場重要發展的基礎,也促使中高齡者開始一種生活應用新風潮。

高齡保健產業是由市場(Market)、產品(Product)、服務(Service)所結合的一個環境結構,企業組織提供中高齡者相關性產品和服務,來滿足他們自我的需求和欲望,但是在琳瑯滿目的商品市場裡,要如何做有效的健康管理與應用,成為現今熱門趨勢和中高齡者的新需求。因此,臺灣高齡健康休閒發展協會研發與提出一套健康管理系統和方案教材,提供中高齡者群體自我健康管理,以及教導如何使用相關保健用品與食品的最佳策略,讓他們能獲得更多的健康管理方法和知識,並達到幸福、快樂和社會互動的目標。據此,將提出一套簡單的自我健康管理模式,有助於中高齡讀者能簡單學習和應用: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