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闖出健康事業的藍海 張東洋的經營哲學

過去是機械工程師的張東洋,不喜歡與機器為伍的「冰冷世界」;直到三十歲決定自己創業時,他體會到發展事業最需要的就是「資源整合」;從這些工作經驗中,他展現出「好學」、「不服輸」與「積極」等特質,促使他竭盡所能推動健康運動的觀念。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圖片提供/雅柏斯健康事業(股)公司

「人的一輩子都在追求財富,希望存摺上出現更多的0,但如果沒有左邊的1,那麼再多的0都沒用,而那個1就是個人,一個健康快樂的人。」這是雅柏斯健康事業(股)公司董事長張東洋的名言,也是他一直以來向民眾推廣健康運動的觀念。

要拼才會贏

來自南投縣名間鄉的他,有著農村小孩純樸率真的個性和不服輸的精神。在投入健康事業之前,他曾經是機械工程師,每天面對冷冰冰的機器,幾乎不與人互動,到了三十歲的關卡時,他認為年輕就是要拼、要闖,於是放棄了穩定收入的工作,開始獨自創業。

創業路上顛簸辛苦,沒有資金,也沒有經驗與人脈關係的他,靠著堅毅卓絕的精神和拼命三郎的個性,親自聯繫臺灣專家學者,到美國國防部跑文件流程等等,終於讓製作戰鬥機複合材料的美國供應商,同意授權給他成為臺灣地區唯一代理商,更成為當時經國號戰鬥機的機上材料。但後來卻在政策干擾之下,引發經費不足和引進新的軍艦等問題,讓政府終止停止製造經國號戰鬥機,他也再度面臨事業危機。

因此,他深刻體會到要避免受到政策干擾就要做「資源整合」,把各領域專精部分有效地作結合;也從孤獨摸索工作走向團體合作,學會與人協商、溝通;基於這些工作經驗,展現「好學」、「不服輸」與「積極」等個人特質,促使他日後竭盡所能推動健康運動的觀念。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