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與孫女一起沙洲逐浪踏鹽山

想帶孫女出門旅行,又不想麻煩兒女,交通只能限於大眾運輸系統,正在苦思哪裡適合祖孫共遊,剛好看到「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的介紹,發現行程安排很適合帶小孫女一起去體驗,二話不說收拾行李,馬上 GO

文/Morgan;攝影/王郁燕

想帶孫子出門旅行,又不想麻煩兒女,造成他們太大的負擔,交通上只能仰賴大眾運輸系統,常常受到許多侷限,最近看到「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的介紹,發現現在「臺灣好行」的觀光巴士好方便,到超商的ibon機臺就能買票出發,直接坐到高鐵嘉義站就能輕鬆地接駁到景點區,一整天可以隨意搭乘,很適合安排一趟行程,帶小孫女一起到南部走走。

嘟嘟!舊糖廠的小火車出發囉!

一走出嘉義高鐵站,南部炙熱的陽光馬上迎面而來,小孫女蹦蹦跳跳的吵著要去坐糖廠小火車,出發前一天跟她提到朴子的蒜頭糖廠曾經是臺灣早期的第三大糖廠,她天真地問說:「那邊有很多蒜頭會不會很臭?」逗笑了一家人。在小火車上聽到導覽人員解說才明白,是因為早年當地有錢人家很多,據說家產萬兩戶就有九名,千兩戶有二十七名,算來是頭即稱「算頭」,後來則被誤傳成「蒜頭」一直沿用至今。

小火車繞著糖廠一圈下來,導覽人員帶著我們去逛參觀製糖的過程,經過舊宿舍時,看到有販售當地熬煮的甘蔗汁,買杯來品嚐消暑一下,連皮下去熬煮的甘蔗汁雖然略帶黑色,不像市面上榨甘蔗那樣翠綠,但清甜的口味獲得小孫女的青睞,拿著甘蔗汁邊走邊喝,還一直嚷嚷著:「好好喝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