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健康之道

我對健康的定義是「身心靈的動態平衡」,要知道人體內瞬息萬變,時時刻刻在進行生生死死的戲碼,在動態變化當中求得平衡,所以我們的生理機能都隨著身體的需要而變化。

文/許達夫

什麼是健康?辣妹?猛男?林書豪?星雲大師?李登輝?還是阿妹?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是:「生理、心理、社會的完全安適。」

健康英文 wellness 等於 we+llness,也就是大家都健康才是健康,而生病的英文 illness 等於 isolation+llness,自己被隔離後就會失去健康!

我對每一位來看診的病友都說過:「醫師是不懂得健康的人。」要獲得健康千萬不要去找醫師,因為醫師在醫學院讀了七年書,所學何事?七年所讀的書疊起來比人來高,醫師所學到的是什麼是細菌?什麼是病毒?感染後如何治療?外傷如何急救?糖尿病?癌症?所學的都是如何殺、砍、割、毒!這些治療方法都具有破壞性,甚至是毒殺,如果從微生物的角度來看醫師,那麼醫師絕對是一群屠夫,甚至是殺人魔!

倘若問醫師:「什麼是健康?」醫師很可能不知如何回答你,因為沒有一本醫學書為「健康」下定義,什麼是免疫力?醫師不知道,醫師能體會病人笑一笑,免疫力就提高了嗎?「什麼是營養?」醫師更會亂蓋一通,因為沒有學過!

醫師就跟警察一樣,警察只會找壞人,不會注意好人,而好人壞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如何區別?看到有人偷東西,就認定是小偷,立即的反應就是抓起來!到醫院就醫也是一樣,醫師安排一連串檢查,如進行超音波、電腦掃描後,發現了腫塊,一群醫師就開始猜謎大會:這個可能是?那個可能不是?醫師必須做切片或手術切下腫塊,然後送給病理醫師做鏡檢,放大至四百倍看到了癌細胞就報告是癌症!所以,癌症是由後臺的病理科醫師診斷而不是臨床醫師。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