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外配財務分配停看聽

娶老婆原本是要讓彼此生活更加豐富圓滿,但是兩人可能因毫無感情基礎,進入婚姻關係後導致人肉買賣、家庭糾紛或社會問題等等。與外籍配偶的財務分配,一般民眾知多少?

文/趙坤麟

現今臺灣人娶外籍配偶已經不是新鮮事,造成娶外籍配偶原因有很多種,如當事人喪偶再娶、本身有殘疾、個性木訥、迎娶國人資金不足等;或者因親人娶外籍配偶生活圓滿快樂而介紹自己親人,也有人力仲介或旅行社組團,以探親或娶外籍配偶為號召;更有趣的是,一個人去回來時就變成兩個人,在當地與新娘共結連理的也不在少數!

娶老婆原本是要讓彼此生活更加豐富圓滿,但是兩人可能因毫無感情基礎,進入婚姻關係後導致人肉買賣、家庭糾紛或社會問題等等。

臺灣人所娶的外籍配偶國籍非常包羅萬象,她們來自於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柬埔寨,以及同種同文的中國大陸。在人格特質上,當然以良善的占大多數,除了侍親盡孝更能相夫教子,實在令人讚賞。但是少數不好的也讓人憂心,不但滋生事端,打打罵罵、拳打腳踢,甚至可能會演變成殺機,造成家庭風波,真令人不勝唏噓!我將所見所聞的實際案例提供大眾參考借鏡:

一、與外籍配偶離婚後,突然亡故,如何辦理繼承?
這是一個真實例子,王君(嘉義朴子人)與來自越南的外籍配偶結婚,且生下一男一女。新婚之初生活還算美滿,但因先生工作忙碌,太太趁著先生外出時與別的男人鬼混,食髓知味又抱怨先生無趣,完全不珍惜得來不易的婚姻。村裡的居民看不慣愈來愈得寸進尺的外籍配偶,後來終於東窗事發,王君最終在兩年前和該名外籍配偶以離婚收場。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