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興趣為快樂學習的基石 林素英阿嬤的手作人生

製作手工藝對林素英阿嬤來說,是能夠分享學習熱情的事!她戴起老花眼鏡,拾起繽紛的珠子串出一隻隻小白兔、小熊;利用五花八門的色紙拼湊出活潑生動的小動物,這讓她在退休後盡情揮灑青春時的夢想。

文/廖偲妤;攝影/王郁燕

走進臺中大里瑞城社區內,看到桌上擺滿琳瑯滿目且富有創意的手作藝品,有繽紛多樣的廣告紙所組成的小狗、老虎、長頸鹿、轎子、雞和愛心盒等等,以及晶瑩亮透的珠子所串成的龍、企鵝、大象、十二生肖、粽子、福袋、熊─穿戴著淑女裝和紳士裝,不禁令人驚嘆連連!這些作品創意的巧思與手作的功力都來自於林素英阿嬤!

孜孜不倦的學習

林阿嬤今年六十六歲,從小就對手工藝頗感興趣。高中時就讀於國立臺中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現今的臺中家商),主要學習內容為縫紉、烹飪和手工藝,阿嬤笑著說:「高三那年要做有關於春夏秋冬意涵的香繡,當時全班只有四個人完成,我就是其中一位。」由此可見,她的手作的巧思和細緻的技藝早早展露於少女時代。

高中畢業後,由於忙著工作和帶小孩曾讓她的興趣一度停擺,就在林阿嬤在六十三歲這年,辭去十幾年的製錶工作,在民國九十八年五月七日正式宣告退休;退休前一天還去報名瑞城社區發展協會所舉辦的課程,迫不及待地去實現多年以前的夢想。

大里瑞城社區發展協會為「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毓得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辦,定期舉辦課程和活動,廣邀當地居民一起參與和成長。每週一、四、五舉辦靜態和動態課程,動態為太極拳,靜態則是因應當時節慶製作出不同作品,包含手印畫、詩畫、彩燈、剪貼、端午節貝殼粽子、母親節康乃馨等,讓居民一起享受手作的歡樂時光。在學習上,林阿嬤總是孜孜不倦;去年聖誕節,上課主題為剪貼,當同學們都回家時,她還待在教室不走,不斷向老師詢問,她說:「老師對於好學的我印象深刻,因此還送一份材料包給我帶回家做。」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