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學習數位新世界 新北市免費電腦課程報你知!

對於電腦基本操作感到陌生和害怕嗎?或是想進修,卻不清楚有什麼類型的學習課程及管道?或是不知道怎麼跟親朋好友使用 APP 或是 SKYPE 通話?新北市政府在這五年來,持續地開設免費的電腦課程,讓民眾進入數位世界學習與應用。

文/廖偲妤;攝影/王郁燕、張裕民

由淺入深的數位學習

新北市有超過七十萬的民眾受限於年齡、教育或經濟環境等因素至今沒有機會接觸電腦及網路,因此為了協助民眾走進資訊應用的世界,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於民國九十七年起開始辦理縮短數位落差計畫。

資訊中心副主任林春吟表示,目前已經在二十九區設置免費電腦課程,期許新北市成為資訊普及且數位生活零落差的智慧城市;也特別歡迎完全不會電腦的民眾報名課程!

今年課程分為三大部分,以熟悉電腦使用的程度作為課程分類依據:第一為「走進資訊大門」基礎電腦應用課程,授課對象包含市民、銀髮族、新住民的基礎電腦課程,以及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基礎入門;第二為「落實數位生活」實用課程,包含電腦基礎課Ⅱ(數位生活應用篇)、數位相片美化、社群分享 FACEBOOK、新住民電腦應用;第三為「增強數位實力」應用課程,包含試算表、文書編輯和網路拍賣。

初階必上「電腦基礎」課程

據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統計,目前參加免費電腦課程的學員五十一歲以上的民眾占總學員數63‧27%(一○一年三月至六月),其中因想自我提升而來上課的學員占 83 %,足見現代銀髮族極具學習熱忱。林副主任特別推薦「銀髮族電腦基礎課程」給初次接觸電腦的民眾,內容除了一般電腦操作、網際網路運用,以及學習如何使用電腦滑鼠與鍵盤操作等,還特別介紹保健、財經及防範詐騙的資訊。在基礎課程後,「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課程對銀髮族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不需學習打字,只需靠著手指去移動與寫字來完成,大幅降低學習門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