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進修情報站

「學習」對熟齡人來說,年齡、經濟能力都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有足夠的學習動機,才能快樂地學習、充實地過生活。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無論現在是八十幾歲或是正在面臨退休規劃,想要學習ABC、ㄅㄆㄇ、あいう、컴퓨터等各種語言,或是上攝影、吉他、電腦、太極拳、園藝和京劇等課程,其實都不乏管道。若想要取得學位,跟著兒女或子孫去上學,也不是難事;又或者是想去國外增廣見聞順道散散心紓解壓力,也未嘗不可。

「學習」對熟齡人來說,年齡、經濟都不是太大的問題,重要的是擁有充分的學習動機,這會影響到學習狀況以及學習品質,甚至是否能豐富生活。編輯部特別整理幾種進修管道提供給想進修的熟齡朋友參考。

進修站一─空中大學

以多元傳播媒介為方法,致力於成人教育和再教育的推動,課程內容多元化,免試入學,不限修業年限;若想取得國家認可的學士學位,空中大學全修班則需修滿一百二十八個學分並符合相關規定;而空中專科進修學校需修滿八十個學分。詳細課程與報名資訊,請至國立空中大學、空中專科進修學校或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查詢。

進修站二─社區大學

結合地方社區發展,課程內容偏向在地公民、在地文化、環境永續等議題;入學資格:年齡需年滿十八歲,無入學考試,只要前往報名選課即可加入。目前全國共有八十餘所社區大學,每年近三十萬的學員持續進修學習。詳細報名資訊,請到各縣市社區大學查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