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孫靜夫教你健腦明目好聰明 請你跟我這樣拍

退休以後想學新東西、大展熟年才情,可千萬要有好健康;我們特別專訪氣功大師孫靜夫先生,邀請他提供明目聰耳的好方法!

文/李奕昀;攝影/張裕民;穴道圖提供/《這樣拍,就健康》(遠流出版)

孫靜夫先生曾出版過多本穴道保健的養生書,他因早年身體羸弱,深深感悟健康之重要,一九七○年開始自學,除了氣功有師父領入門之外,穴道保健的方法幾乎是靠著自己查閱各種報章書籍日積月累而成。起初從「梳頭功」開始,練了一段時間之後,察覺掉髮的狀況改善,於是信心大增,更加勤於研究身體其他拍打、按摩穴道的保健方法。更邀集同好於一九九六年創立「中華自我保健推廣協會」,在各社區大學推廣自我保健的方法,提倡「有病看醫生,健康靠自己」的概念,幫助大家擺脫病痛、贏回自信、重獲健康。

無欲無求 大力推廣拍打功

由於對自己還有期待,孫老師希望走出教室,藉由各式媒體向大家介紹「拍打功」的好處,目前已減少親自授課的時間,讓追隨他練功多年的子弟兵帶班,年歲已八十的他,認為應該讓資深的學生協助會務、授課的運作,他自己則扮演好推廣的角色,才具有傳承的意義。因此,現在孫老師經常受邀演講,或上媒體節目跟大家分享拍打功,希望藉此能夠讓更多人明白健康的重要性。

孫老師因為節目上多了,常常接到許多觀眾來電詢問身體的疑難雜症,因此決定「以病為師」,將這些問題紀錄下來,並提出解決方法,請學生設立部落格,將保健文章在網路上定期公布,足見老師對推廣拍打功的用心與熱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