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家族三鶯藝文小旅行

九月適合來一趟心靈進補的三鶯藝文小旅行。出遊時,大手牽小手,陶瓷故鄉賞陶、走進充滿人文氣息的三峽風景,童心、學習是不老祕方,和家人感受風和日麗,尋常小旅行也能擁抱滿滿幸福。

文/Joy Chung;攝影/Joy Chung、李奕昀

轉眼間,日曆已換上九月,少了溽熱,更適合來一趟心靈進補的三鶯藝文小旅行。攜家帶眷,大手牽小手,走進人文小鎮三峽的歷史風景以及陶瓷故鄉賞陶。

第一站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有二百年製陶歷史的鶯歌,一九八六年至一九九六年間以陶瓷代工聞名世界,儘管近年風光不再,但蛻變中的鶯歌小鎮努力展現新氣象,陶博館正是帶動文化復興的火車頭。儘管已經來過許多次,但這處無料的文化旅遊勝地仍是家人的最愛,清水模的建築空間舒適、戶外窯場內常有陶藝手作體驗,每次來都有不同收獲,記得新年時前來恰好碰上轉動十二生肖開運陶的祈福活動,還 DIY 了灌漿製作奶油獅的紀念品,不只可以看藝術品還能親自動手做!看完陶藝展後,黃昏夕陽灑落一地的金光為那趟旅程劃下美麗結尾!爺爺奶奶如果逛累了,還可以先到到三樓咖啡廳歇歇腿、啜飲臺灣茶享閒情,等待小朋友玩累了再來會合。

離陶瓷博物館不遠處的大漢溪畔是三鶯新生地,近年新增了地景裝置藝術,值得一看!草地上,高十五公尺、狀似陶坏的高塔聳立,放大N倍大,甚至可玩捉迷藏的瓷碗杯盤、陶甕鑲在草地上,祖孫同時笑說:「好像來到巨人國啊!」令人好奇的是:怎麼會有大開瓶器?其實,放大版裝置藝術是要表現拉坏、窯燒的鶯歌陶鄉故事,而橫放、直立在草地的開瓶器,真正用途是修坏工具!家族圍坐在大開瓶器上小歇,雙手作勢拉坏和高塔玩搞怪紀念照,在鶯歌新地標大玩拍拍樂,平凡中有一種溫馨的幸福感。沿著草地漫步,還可到今年五月才開幕的三鶯藝術村,這一季「動物當家」的展覽有彩繪魚蝦、滋味澎湃的傳統陶瓷餐具,及動物異想世界伴遊,還有提供可愛的紀念章,讓小朋友可以留下美麗見證。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