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老少配酸甜苦辣多

現在年輕男人說好聽是很「堅實」而不浮華,但其實是相當小氣,也沒有什麼消費經驗,相較之下,經歷過泡沫經濟或比較寬裕的年紀大一點的世代很受歡迎,對女人也彬彬有禮,讓女人覺得自己宛如公主。

文/劉黎兒

雖說老少配大流行,不過其中酸甜苦辣,或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吧!雖然老妻少夫也不少,但更多的還是老夫少妻;常常可以看到夫妻差個二十歲,丈夫跟岳父母差不到五歲,甚至有些比岳父母更老,從交往起就背負著龐大的壓力。

尤其現在年輕男人說好聽是很「堅實」而不浮華,但其實是相當小氣,也沒有什麼消費經驗,相較之下,經歷過泡沫經濟或比較寬裕的年紀大一點的世代很受歡迎,像是約會前絕對會先訂位,對女人也彬彬有禮,讓女人覺得自己宛如公主,不像年輕男人打算在附近的拉麵店或便利商店就把女人打發;而且年紀大的男人包容力高,不會動輒亂發脾氣或不講理,因此很 受歡迎。

但現實生活中,少妻可能會覺得老夫生活節奏太慢、常有代溝,用語不同也很難溝通,連卡拉OK唱的歌曲也都很不相同呢!像洗完澡,少妻提起幼兒時代體驗,以為這跟老夫是共通 的,而說「要抹……」老夫卻接口說:「天花粉!」原本少妻想說的是「嬰兒爽身粉」,但丈夫卻說出這樣的回答,在少妻的生活經驗裡根本沒聽過什麼天花粉、痱子粉,頓時也讓少妻不得不發現兩人年紀還是有差距!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