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奶奶的戀愛

奶奶的語氣中雖然滿帶嫌棄,可心中,卻明明是滿滿的懷念跟 愛,奶奶的青春歲月,突然鮮活了起來。二十九歲的爺爺,遇 見了十七歲的奶奶時,還是一個會為愛瘋狂的少年啊!

文/貝莉

今年生日,碰巧遇到端午節,意外收到了奶奶給的生日紅包。我不曉得已經多少年沒收到奶奶送的生日禮物呢?實際上不可考。

這幾年,都是我們幾個晚輩要送奶奶禮物,像是生日、母親節,但按照家中習俗,還未嫁人的小孩都能領紅包,所以過年時,奶奶總是不收我們準備好的紅包,然後塞了個小紅包給我們說:「快點嫁人啊!」生日,奶奶自然不會逼婚,只是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於紅包袋上提了幾個字。奶奶一邊寫一邊說:「年紀大啦,字都寫不好了,現在根本沒機會寫字。」寫好了一個不滿意,撕掉,又再寫一個。

奶奶的字跡微微顫抖,確實,跟小時候聯絡簿上,那個比其他同學的爸媽簽名美上許多的娟秀字體相去甚遠。

是年紀大了吧,想想奶奶都八十二歲了,如果爺爺還在世,兩人都已經結婚六十三年了。

與奶奶窩在她的睡房聊天,房間的陳設幾乎都沒變,打從搬來就已經用了二十五年的鬧鐘、國中開始使用的床頭櫃、梳妝臺,年輕一點的是新買的平板電視,最幽默的是,那使用年齡最短的電視,反而是第一個壞掉的東西。

我們兩人臥躺著,像是小女生在房中說祕密,或許是這樣的氛圍使然,我突然問奶奶說:「奶,妳是怎麼跟爺爺戀愛的啊?」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