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如何活得更美好 養成十個健康長壽的好習慣

文/井楷涵

「長壽」在現代社會來說似乎已經是個見怪不怪的事了,人們在進步的醫療、安適的社會環境下,壽命自然比過去延長許多,只是相對的,所謂「文明病」也接踵而至,像是:高血壓、心臟病、中風、肥胖症、阿茲海默症……這些慢性病雖不至威脅性命,但卻會終身糾纏著您的身心,不僅痛苦,也讓周遭的親人無所適從。

如果是這樣的長壽,您還願意嗎?

所以,我們要長壽,更要「健康」的長壽,以下精選十個「健康長壽」的生活好習慣提供給您:要健康,就要從生活小細節做起!

一、盡量避免食用「紅肉」與「加工肉」

羊肉、牛肉、豬肉等都屬「紅肉」,一向受到大眾的喜愛;但是愛吃紅肉的人可要當心疾病找上門!因為像是紅肉或加工肉製品都被認為是造成各種心血管疾病的主因;再者,紅肉是高脂肪肉類,而加工肉製品則包括醃肉及燻肉,如果攝食過量,也容易罹患三高及中風等慢性疾病。建議您,每週紅肉攝取量不要超過五百公克,烤肉更是能免則免,且儘量飲食均衡;要攝取蛋白質的方式有很多種,植物性蛋白質像是大豆、米、麥、堅果類等一般蔬果皆含有,動物性蛋白質像是魚類、雞鴨、牛奶等也都是很好的來源(但要避免油炸,以免變成劣性蛋白質);為了健康著想,還是盡量避免食用紅肉,若能偶爾吃吃素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二、每天至少睡滿七小時

我們都知道,睡眠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很大,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引起學習能力降低、肥胖、心臟病、糖尿病、甚至死亡。那麼,究竟睡多久是比較恰當的呢?已經有許多關於睡眠與疾病的研究報告指出:睡眠時間不要少於六小時,約睡滿七小時,對身體是較好的。我們生活在忙碌與競爭的環境,睡眠時間往往就成了被剝奪的對象。雖然短期的熬夜、睡眠不足,也許對身體還沒有明顯的影響;但長期累積下來,身體的各種機能都可能因此受到破壞,進而演變成各種不同的疾病。因此,無論工作再多麼重要,別總是犧牲睡眠時間,當更好的未來來臨時,才有健康的身體去享受!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