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老頑童喝出第二人生 韓懷宗跟咖啡的半生緣

韓懷宗會進入咖啡世界,他說不得不謝謝當年聯合報國際中心編譯的工作。因為時間跟一般上班族很不一樣,要打起精神來應付熬夜的工作壓力,喝咖啡,便成為一種紓解壓力,又可以讓自己不打瞌睡的提神良方,久而久之,對韓懷宗而言,喝咖啡變成了一種習慣。

文/姚詠中;攝影/焦正德

有著學者般鍥而不捨、追根究柢的態度,韓懷宗每天喝著一樣的即溶咖啡,感覺索然無味,趁著工作之餘的大把時間,就這樣研究起咖啡了。「以前我什麼都不懂,因為工作的需求,我需要喝咖啡提神,但是這樣每天喝著即溶咖啡,又要加糖、又要加奶球,久了就覺得不好喝,開始挑剔了起來,換過多種不同品牌,但是愈喝愈發現,即溶咖啡就是不好喝,我自己不愛吃糖,但是即溶咖啡一定都要加糖,於是乎,我乾脆跑去買烘焙好的豆子,回來自己煮咖啡喝。」

他表示:「起初自己什麼都不懂,在報社工作哪有時間磨咖啡煮來喝,頂多是買咖啡豆的時候老闆好意提醒:回家自己磨比較好喝罷了!」慢慢的,多嚐試幾次之後,韓懷宗也試著聽從建議,要喝的時候再磨豆子,嚐試後發現口感真的很不一樣,慢慢進入咖啡世界的門檻的他,知道磨好的咖啡粉的保存期很短,所以堅持買豆子回家,等待要喝咖啡的時候再自己磨咖啡豆煮來喝。

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不自覺地玩起咖啡來了,認識愈深、味覺愈喝愈刁,而且獲得一個結論,「到外面買磨好的咖啡豆也是要碰運氣的,運氣好買到新鮮貨,運氣不好則是拿到好幾個月前的豆子來磨,落差真的很大!老闆結帳時都會跟你都說這是新鮮的豆子,但是還是要自己喝到才算數。」韓懷宗說。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