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兩岸小劇場藝術節」11月登場

由廣藝基金會、中華文化聯誼會、中國國家話劇院、北京海外文化交流連力策辦的「兩岸小劇場藝術節」,在持續性的經營下,其效應已逐漸在兩岸擴散,像一股養分充沛的暖流,匯流出新生命力。2017年,兩岸小劇場藝術節繼續於北京、台灣高喊「Live Your life生活有戲」,為兩岸相互引薦代表性作品,台灣的演出即將於11月18日及11月25日,於桃園龜山廣達電腦廣藝廳演出,相信將引起一波對於兩岸小劇場感興趣觀眾的熱烈討論。

今年首度邀請國家話劇院《羅剎國》以及在中國備受好評的《青衣.達.芬奇》來台演出:《羅剎國》取材於《聊齋志異》中的《羅剎海市》,講述了一個名喚馬驥的人來到了虛無縹緲的羅剎國,當他明白了羅剎國以丑為美的進階標準,便開始學習和適應,漸漸磨滅了回歸人類世界的希望,更是放棄了尋找為何飄落至此的緣由。而當他再次喚起出逃與回歸的想法,這一切都太晚了;《青衣.達.芬奇》改編自莎翁名劇《皆大歡喜》,天才般的青年戲曲表演藝術家,不交友,不戀愛,不約會,只會演戲的、傲得出名的怪人……青衣如何在泥濘的汙潭生命中,繼續行使她的高貴?

而於12月6日起,在北京國話小劇場陸續登場的臺灣作品,包括:C MUSICAL的《焢肉遇見你》、潘奕如、劉珊珊《追夢女伶的赤裸告白》、盜火劇團《姊妹》、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身聲設計工作坊》,可望獲得北京戲劇同業以及戲劇愛好者的關注以及迴響。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