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吃對食物愈吃愈年輕 

文/李奕昀;照片提供/臺灣廣廈出版社

看了本期採訪的幾位百歲人瑞,您是不是也很羨慕他們年邁卻依舊耳聰目明、思路清晰的晚年生活呢?我們活在一個史無前例物質富庶的年代,來自世界各地的珍饈美饌,已成為我們餐桌上的選項之一,「吃飽」已經不是現代人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吃對食物預防疾病、老化產生,才是我們真正要面臨的難題。現代人往往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過快,打亂生活作息,因而埋下老化、或是疾病的遠因,等到體內毒素累積過量反應在身體上,才驚覺身體機能遠遠遜於記憶中「年輕的時候」。擁有三十多年臨床經驗、國寶級中醫師徐慧茵指出:「老化與疾病,有 90%都是吃出來的!坊間似是而非的飲食觀念,不但沒有辦法幫你的身體留住營養,還會讓你提前搭上老化這班列車,因為吃錯了,其實更傷身!」

的確,在充斥著各種加工食品,以及不良飲食習慣的時代,我們的體能狀態卻比過往幾個世代還要退化許多,就讓我們先來檢視以下幾條容易造成老化的症狀,看看您有了幾項?國寶級的徐慧茵醫師又有什麼妙方,可以讓您愈吃愈年輕,永遠都像二十五歲 ?!

1廁所蹲好久─腸胃不順暢

您是不是經常便祕、想上卻上不出來,或是有脹氣、腹瀉,胃酸逆流……這些不適的症狀?根據研究,成年人的腸道總長將近六公尺,若將小腸內部完全攤開,總面積幾乎等於一座網球場;人體所需的營養,99%由腸道負責處理;腸道裡的第一線守門員─淋巴組織占了人體總數的6070%,也就是說約有七成的免疫系統都存在腸道中。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