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愜意新臺南 放鬆心旅遊

文、攝影/陳儷文

或許在你的印象中,文化之都臺南的代名詞是小吃和古蹟,這裡的一切似乎都遵循著古老傳統,但近年來臺南產生了變化,許多嶄新的創意在不知不覺中萌芽,新舊融合為老城市注入新活力,也替島內旅遊開啟了新面貌。不用配合旅行團急促的行程,可以選擇清雅爽口的主食和點心,在充滿歷史的空間裡,重新發現文化與創意,新的臺南旅遊,也可以很愜意。

一日行程 小巷弄尋找舊時光

臺南開發得早,許多僅有三米寬的小巷弄,過去卻曾是繁華地區重要道路,位於中西區的神農街(原名北勢街)是五條港文化園區的相當有特色的一條窄道,路口以二層樓高的「永川大轎」壁畫做為意象畫作,紀錄了神明專用轎椅的輝煌記憶,同時也是海安路藝術造景的其中之一。

神農街的房子大都有類似早年拋繡球用的二樓露臺,一扇小門座落正中,據說在早年海運昌盛的年代,是為了運輸貨物方便所搭建的特殊構造,也因為各家房舍蓋得十分緊密,遮陽效果佳,讓數百公長的神農街更適合悠閒漫步。這條古味十足的小街除了在地的永川大轎工作室,還有木工作室、藝術工作室、藝文空間、陶藝店,甚至也有小酒館、咖啡廳、義大利麵店和占卜店,有些老闆會在店門上寫著:「營業時間:老闆也不知道」或是直接貼張紙條:「歇睏」。新進駐神農街這些形形色色的店家,不論主人來自何處,都已與在地文化相容,讓這條窄窄的老街生出全新面貌。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