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春天在心情蕩漾時來臨

文/李明蒨;圖片提供/MUZIK古典樂刊

二十歲談戀愛,整顆心被甜蜜滋味浸漬到什麼瘋狂事也做得出來;三十歲談戀愛,對未來充滿期待,編織兩人世界無限想像;四十歲談戀愛,如喜從天降,相信緣分天注定;五十歲、六十歲或年紀更大了呢?覺得自己再也沒有機會戀愛一場嗎?以現代人持續增長的平均壽命來看,這麼早掩埋蕩漾的心,不免可惜。

有位朋友年屆六十,目前過著衣食無虞,悠閒自在的退休生活,常掛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這輩子最大遺憾就是從未談過戀愛。」現在的她,見年輕人沉浸愛情世界,總不忘提醒「趁年輕,好好享受戀愛滋味」。難道戀愛真的只能是年輕人專屬嗎?倒也不盡然。有個朋友,年紀有六十好幾,每天最喜歡穿上碎花洋裝,出門前不忘在裙擺噴上幾滴香水,當裙擺隨著身轉而擺動,淡雅香氣飄散而出。她說:「隨時將自己保持迷人狀態,因為你不知道春天什麼時候降臨。」

要讓愛情降臨,需要具備些許元素,這些元素皆在雷史畢基的管絃樂曲《春天》聚集。

雷史畢基(Ottorino Respighi18791936)是義大利二十世紀初代表性作曲家,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管絃樂曲。《春天》為「三幅波提伽利之畫」系列當中的第一首,此系列共三首,靈感源自十五世紀義大利畫家波提伽利三幅畫作《春天》、《東方三博士的朝拜》以及《維納斯的誕生》。在作曲家的巧思引領下,創新出相當具有視覺效果的管絃樂曲。因此在進入聽覺之前,先潛入畫中世界,試圖聽出畫筆下的旋律。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