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當下流行老少婚

因為不景氣,因此女人有許多經濟上跟心理上的不安,比起同年代的男人,年紀大的男人比較有經濟力或包容力來幫女人承受這種對未來的漠然與不安。

文/劉黎兒

現在什麼男女搭配都不足為奇,日本有七十幾歲諧星跟小三、四十歲的女人再婚、再再婚的超級年差婚,最著名的例子是六十九歲的加藤茶跟二十三歲的綾菜結婚,他們的年紀差四十六歲,與其說是父女,已經是祖孫女的關係了;或是七十歲的諧星仲本工事跟四十四歲演歌歌手三代純歌的婚配等,日本正流行這種老少婚。

老少婚,日文稱為「年差婚」亦即「年齡差距婚」,而且現在是「超年差婚」,除了這兩個例子,也還有六十五歲藝人堺正章跟小二十二的女人或是五十六歲的拉沙爾石井跟小三十二歲的大學女生結婚,或是五十歲的男星黑田亞瑟跟小十七歲美指師結合等例子不勝枚舉。

當然很多人在電視上看到加藤茶的婚禮,內心未必很以為然,稜菜在部落格裡明言自己是打從心底迷戀上加藤茶,而不是貪圖他的財產;不過世間多少會認為這是有錢的歐吉桑逮到年輕女人。

眾人心裡覺得「畢竟是演藝界這種特殊的世界,才會有這麼極端的例子!」或是許多年輕女人會覺得綾菜等跟自己同年代、同性女人還是看上加藤茶、堺正章等這些成功藝人的經濟能力,內心不是多好受,或有許多三十幾歲的女人認為「老少婚不錯,但如果是女的年紀大的話,才比較酷呀!也會讓女人覺得值得尊敬!讓即使年過三十的女人也相信魅力不會隨年紀而消失!」或也有年輕女人很不客氣地說:「跟七十歲老爹,對不起,我辦不到!敗給這些幼齒新娘了!」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