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金駝獎得主蔣荔的堅持 為社會做點事情

第二十三屆「金駝獎」,於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九日頒獎,十一位得獎志工中,年紀最長的蔣荔現年七十八歲,蔣荔在木柵國小退休後,擔任志工已經長達十二年,堅持不斷的恆心與毅力,實在讓人敬佩。

文/陳梅毛;攝影/張裕民

今年七十九歲的蔣荔老師,退休一開始並沒有想到當志工,跟很多退休的媽媽們一樣,她退休後還是很忙,因為她要幫女兒帶小孩。有三個女兒、六個外孫的蔣荔老師一說到孫子們眼角總帶著笑,她把六個外孫照出生順序,分別叫他們老大到老六。在孫子們都長大,她也空閒了下來,因緣際會之下,同學找她一起到臺北市立圖書館當志工,一九九九年五月,她才一腳踏入了志工的世界。

相處愉快最重要

從臺糖退休的先生一開始不是很同意,三個女兒倒是都很支持,認為常出去走走精神會比較好。蔣荔老師一開始抱著嘗試的心態試試看,沒想到這麼一試,一轉眼就當了十幾年的志工。

目前蔣荔老師每週二、三下午都在臺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週二早上在臺北市立圖書館;週三、四上午在臺北市稅捐稽徵處中北分處一共三個機構當志工。雖然地方不少,但都不是蔣荔老師自己找的,都是因為同學、朋友或一起工作過的志工,大家「呷好道相報」,因為看到蔣荔老師的認真負責,而積極的邀請她再到哪裡跟她們一起工作。

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相處感覺的蔣荔老師,其實因為盛情難卻,去過不少地方試試看擔任志工,最後她選擇的這三個機構,對她來說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好相處」。蔣荔老師說:「這些地方的團隊都很好,人和善也很好相處,大家在一起工作很愉快。」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