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高齡旅遊新趨勢 國際文化超值遊

旅遊是現代人陶冶身心靈及休閒遊憩最好的一種活動,也是近年來熟年朋友最常參加的活動,參與人數也逐年不斷攀升。旅遊除了讓人感受到不同的人文風情、增廣見聞,也能啟發智慧、體悟人生。

文/顏君彰

現代社會以追求物質慾望為生活的重心,大家比的是薪資所得、工作階級、兒女成就、房屋大小,而在這錯誤的價值觀轉換過程中,許多人迷失在物質生活裡,失去追求自我理想的勇氣,也喪失了自我的價值。或許我們應該放慢腳步「停、看、聽」,讓人生有更多的選擇和意義,而旅遊真正的價值,就是讓我們脫離原本的生活節奏,從旅遊的過程獲得心靈的放鬆、情感的加溫、視野的開闊、文化的加值、觀念的轉換、智慧的啟發,讓我們重新檢視生活目標,豐富彼此的人生。

設定旅遊主題追求自我實現

每一次旅程都是種新的體驗、感動、學習與改變自我的過程,但在參與過程中還是要按照自我條件做旅程的設定,才能在旅程中順心平安、收穫無限感動。在旅遊前,我們可以按照「設定主題」、「區域選擇」、「安全評估」、「自我實現」四個步驟進行規畫。

像是體能的實現,可以規畫單車旅遊(臺灣自行車道)、登山旅遊(瑞士阿爾卑斯山)、海洋浮潛旅遊(臺灣墾丁、美國關島)等等;若需要欣賞文化藝術,可以規劃藝術旅遊(法國羅浮宮、西班牙達利美術館)、時尚旅遊(義大利米蘭);自然體驗則有生態旅遊(非洲薩比薩比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等等。隨著旅遊主題的不同、區域文化的不同,豐富我們旅遊的體驗和感動。

世界各國旅遊現況與熟年參與 趨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