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最新!美國FDA警告,長期服用Proscar與Propecia將導致性功能障礙!

文/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二○一二年四月十一日發表一項聲明,指名默克藥廠(Merck & Co’s)所生產的治療男性攝護腺腫大的「波斯卡」(Proscar)與治療禿頭的「柔沛」(Propecia),兩種藥物若長期服用,則會導致性慾降低、射精與性高潮困難等的副作用,而且即使停止服用,症狀也會持續。

美國 FDA 已宣布要更新此兩種藥物的警示標籤;像是在「柔沛」的副作用上新增關於「射精障礙」、「性高潮困難」等說明,以及在「波斯卡」上新增「停用後仍有性慾降低之虞」等的標語。

此兩種藥物在臺灣也已使用多年,經查詢臺灣食品暨藥物管理局(http://www.fda.gov.tw/)尚未有相關消息說明會對此兩種藥物新增警告標語,提醒您,如您目前正在服用此兩種藥物,如感到任何不適或疑問,請儘速聯繫為您開立處方之醫師。

而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使用或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

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網站: http://adr.doh.gov.tw

註:ProscarPropecia皆含有「finasteride」的成分(但劑量不同),是一種屬於「第二型五甲還原酶抑制劑」(5 alphareductase type 2 inhibitor),可抑制睪固酮(testosterone)轉化為二氫睪固酮(雙氫睪酮,dihydrotestosterone,簡稱DHT)。此成分一開始為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後來發現對於雄性禿也有效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