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二十三腰的芭比娃娃

二十三腰的芭比娃娃

文/李冠儀;攝影/小雨

自從開始美魔女專欄以來,凡身邊碰過,工作遇到,各行各業保養得宜的美魔女們,我總盡力挖出這些美女們到底有哪些祕訣能對抗殘忍的歲月,能永遠停留在保鮮期,令人賞心悅目。也希望藉由我的明察暗訪,造福更多的讀者,讓大家都能有一套自己的美魔女養成術。

說實話,在我的嚴格標準篩選下,能成為受訪者的可以說都不是人,而是神,是朋友、路人、親友口中的女神。這次邀約許久,才邀約到這位上港有名聲,下港最出名的塑身女王莊老師受訪。閒聊中,莊老師驕傲地透露她從來不運動,因為女王不喜歡流汗;飲食百無禁忌,想吃就吃,從不忌口。真有這種天生麗質的仙女,沒有任何努力就能擁有二十三腰的芭比娃娃身材嗎?當然沒有這種人,在我的旁敲側擊之下,發現了這位我口中的芭比娃娃背後的天大祕密。因為我相信,絕對沒有天生麗質,那是場面話。這些美魔女私底下都偷偷地在持之以恆的保養。

在生活中運動及細嚼慢嚥

因為不喜歡流汗而從不運動的莊老師,原來生活中有許多另類的運動方式:

一、能走路就不坐車,總在離家五百公尺前就下車步行回家。

二、能爬樓梯就不坐電梯,即使家住十一樓,每天總會爬到五樓再搭電梯;造訪客戶朋友,五樓以下絕不坐電梯。

三、能站就不坐,搭捷運永遠都是站著。家裡飯桌區吧檯區不買椅子,家人都站著喝咖啡,吃東西。

在訪談拍照的四小時間,莊老師就始終站著,反而是我們這群晚輩,各個癱軟在沙發上。這位年過五十的女王連到萬里長城旅遊都能腳蹬高跟鞋玩一整天而不累,真的可以報名「驚世」世界紀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