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年齡不是藉口 五招克服熟年性愛危機

性愛不是熟年生活的唯一,但是能讓兩人的生活再度找回能量與熱情,進而提昇生活品質,那又何樂而不為?

文/夏米娜

美好的性生活和年齡沒有絕對的連帶關係。任何人在任何年齡都有可能在上床時,對自己或對方說:「唉!實在累到沒力氣,還是早點休息吧!」;或是腦海中不斷浮現成人影片裡的激情片段,把性生活當成是小學生交家庭功課,成了一種壓力的「責任」,而失去了熱情。

然而不管千百種推辭的理由,都不該把自己的性生活失去熱情牽拖給「年齡」。大家沒想過造成這種性障礙的真正原因可能是以下三點:

一、懶於求變把生活過得像數日子

如果在熟年不尋求新的生活挑戰或是學習經驗,那麼就很有可能落入「人生就是這樣」的死水狀態,人生陷入熟悉、安全和重複的生活模式,自然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換言之,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生活,等於就是囚禁「激情」的一座牢房。

二、「三明治」一代的生活壓力

必須面對年邁父母和未成年兒女,夾在家族中間的「三明治」一代的確很辛苦,不只要忙碌於工作,還要照顧一家老老小小,浪漫和調情總被擠壓到最後順位,就算腦中出現個念頭,想安排個不一樣的浪漫夜晚時,家中老少該由誰照顧的「責任感」和「愧疚感」,總會像傾盆大雨嘩啦啦地,立刻打消了腦中剛剛冒出來的浪漫念頭。

三、生活的重複壓力和時間壓榨讓慾望窒息

太累、太緊張、太忙的確會讓性生活停擺,但是無心改變現況,一把將低糜的性慾推給這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一種錯誤了。當配偶裡的其中一人對性生活失去興趣時,他或是她往往會不知不覺地同化另一半對性生活的態度,變得失去熱情,好減輕自己的壓力。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