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健康滋味頤雙親 邱錦伶養生上菜 

她曾是商場上蓄意銳進的女強人,一場突來的大病讓她失去生命中的一切,也讓她體認到健康與家人的重要。該如何用簡單的養生原理照顧父母?且聽養生名師邱錦伶說分明。

文/夏以言、攝影/焦正德

在投入養生事業前,邱錦伶是不折不扣的商場女強人,年紀輕輕即擔任飾品公司設計總監,在高薪與權位的誘惑下,她密集工作、作息日夜顛倒,從不允許自己因為任何小病痛而停止前進。直到三十八歲那年,她發現自己長了子宮肌瘤,其後在手術過程中,因麻醉不當右手完全癱瘓;透過漫長的復健過程幸運復原,命運對她開的玩笑卻仍未停止,不久後,邱錦伶的父親發現罹患末期肺癌,還等不及邱錦伶找到治療他的方法,便驟然離世。

生命急轉彎

這戲劇性的巨變扭轉了邱錦伶的價值觀,當能力、金錢、職銜都一一消失,唯一剩下的,就是在困厄中始終不離不棄的親人。在邱錦伶右手待復健的時候,是母親一湯匙一湯匙餵她進食;在父親纏綿病榻的時候,所記掛的仍是邱錦伶的幸福,千叮嚀萬囑咐要她珍愛自己。邱錦伶體認到,任何外物都是假的,只有自己的健康與家人的愛是真的,在那段日子裡,雖然看似失去了一切,但雙親的愛,卻讓自己得到很多。

這個體悟讓邱錦伶康復後選擇離開原來的職場,在那段為了父親四處蒐集醫學資料的日子裡,邱錦伶發現自己對醫理的興趣,在因緣際會下投入了健康養生的世界。從藥補的北京同仁堂、以營養學為主的廖叔叔健康屋,到美國的身心靈課程,她憑著勤學與天分,加上多年來的諮商實例,融會出自己獨特的養生之道,成為讓藝人名流們趨之若鶩的養生諮商師。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