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懶洋洋的神樣少女 米克諾斯

淡季的米克諾斯,呼呼地吹著數天不退的風,讓村上春樹寫出那膾炙人口的《挪威的森林》。原來小說裡的冰冷不是來自北歐,而是在遊客離開後逐漸露面,神發怒一樣的愛琴海冬季。

文、攝影/沈意卿

全裸的、半裸的、肥胖的、纖細的各種身體在米克諾斯的陽光下閃閃發亮,很難想像半世紀前,這裡不過是個靠捕魚、畜牧和造船為生的貧窮小島,主要提供附近提洛(Delos)島居民的所需。今日的提洛成了載滿破落神像的無人島,米克諾斯卻像個年輕、充滿活力的少女,正打著哈欠地伸著懶腰,在晨光中準備起身。

或許因為是文明古國,或許因為總是出現在課本的第一章,希臘是那個一直希望在什麼重要時刻和什麼重要的人來,卻一直沒有來的地方。以致最後當她隨著遊輪路徑,慢慢來到我面前時,倒不像是我去希臘,而是希臘自己找上門來了一樣。

以各種面貌組成的她,用不同的方式和我打招呼:「嗨,我是聖托里尼!」曬得黝黑的,我還沒開口就自動把行李提走的健康少女是聖托里尼,我還來不及跟上,她已高高興興哼著歌走上山坡。

雅典的聲音比較低,是個恩威並重,戴著黑框眼鏡的女教師:「竟然現在才來,太過分了噢。快跟上來吧!」說完便頭也不回地往眾神廟上走去,沿路嚴肅地介紹各式各樣的萬神景點。

米克諾斯島沒有聖托里尼那麼熱情,年齡也看不太出來,從二十到三出頭都有可能,她一個人躲在無人餐廳的陰影裡,滿臉百無聊賴地托著腮,垂著描上了眼線的雙眼,手在桌上隨性敲著,無視那些在她看膩的海灘上一大片一大片平躺在地、從世界各地飛來曬太陽充電的瘋狂遊客。

RELATED POST